披萨蛋糕

stucky,可逆不可拆!!!!

蜘蛛

好可爱🎀

小猫钓鱼:

蜘蛛


 


Chris怕蜘蛛,这在《美队·内战》剧组不是什么秘密,任何一群人在一起生活几个月,基本上所有丑事都大白于天下。


事情的发生是有一次Chris穿制服的时候。他的手伸进袖子里,立刻拿了出来,在空中乱挥。


“天哪!我的天哪!”他喊着,大惊失色,猛甩胳膊。


所有人都被他惊动了,助理尴尬地搓手,服装师捂着嘴巴:“噢!噢!”摄像往这边看,Mackie老远地从另一个更衣室探头:“嘿,哥们儿!这会儿跳舞太早啦!”


Sebastian正被伺候着穿铁臂,带着满满一胳膊润滑剂跑过来,“怎么了?”他问。


“有蜘蛛!”这会儿Chris已经把制服解开了一大半,在身上到处乱抓,“它跑了!我不知道它跑到哪里去了!哦,天哪!”


服装师挥着拳头,一脸紧张地配合他抓狂。Mackie在远处哈哈大笑,助理伸出手又缩回去——Chris的胳膊抡得他不敢招架。


Sebastian勇敢地迎上去,说:“Chris,别动!”


Chris果然不动了,Sebastian凑近他的脑袋检查。


他检查得挺仔细,眼睛眯起来,半张着嘴。


Chris盯着他的舌头,不由自主屛住了呼吸。


Sebastian晃动脑袋,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下他的耳朵和头发,然后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,说:“头上没有。”


Chris长长地出了口气。


Sebastian接着检查他的脖子、胸、腹,然后拎起他的袖子,先看左边,再看右边,又绕到背后,掀起他的背心寻找逃亡中的蜘蛛。


Chris的皮肤白得晃眼,Sebastian眼尖看见一个黑点,迅速伸手捺住,结果只是一颗痣。


于是继续找。


Chris绷紧了肌肉,缓慢地吸气。


助理跟着凑过来看,呼吸喷到Chris背上。Chris浑身起了一阵鸡皮疙瘩,背上像有几十只蜘蛛在爬。


这时候他感到Sebastian的手在他背上轻快地拂了一下。


“找到了。”Sebastian说,把手伸过来,指尖捏着一只灰色的小蜘蛛,还在蹬腿。


服装师过来道歉,并保证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。她面容诚恳,Chris没法对她发脾气,虽然他一眼看出来她肚子里快笑死了。


Mackie拖着小翅膀来参观现场:“哇哦,Sebastian,你弄了Chris一身的润滑剂!”


所有人齐齐向他翻了个白眼,只有帮Sebastian穿铁臂的服装助理欣赏他的笑话:“可不是!”一脸痛心。”


 


蜘蛛事件一再发酵,后来所有人都知道了,Tom·Holland进组的时候被普及这个故事,笑得特别猖狂,有事没事喜欢在Chris面前晃,手腕一伸一伸做吐丝状。


Mackie一看见他就喊:“Sebastian!快来!”


Sebastian跑过来连拖带拽地把小Tom弄走,警告他:“不许再来!否则我喷杀虫剂了!”


Tom根本不怕他,还笑:“他们说你连苍蝇都不杀。”


Sebastian冷笑,抓住他手肘上的麻筋,手指一错,小Tom凄厉地哭着走了。


Mackie笑得拍大腿,Chris纳闷地问:“谁教他的?”


“RDJ啊!还有谁?”Mackie说,“上次他还发短信问他要不要学新的。”


“他们经常发短信?”Chris问。


“也许吧,”Mackie耸耸肩膀,又问:“你没跟他发过短信?”


“哦,我们聊FaceTime。”Chris说。


Mackie:“Yoyoyooo——”比了两个拇指。


 


Chris对蜘蛛是这样的:讨厌、讨厌、非常讨厌,但哪里有蜘蛛他一定第一个发现。


有一次他发现了地上一只爬得正欢的母蜘蛛,眼疾手快地拉开了Sebastian,Mackie紧跟在后面不知道,一脚踩上去,爆出一地小蜘蛛。


他惨叫一声跳开,大吼:“Sebastian!”


Chris紧紧抓住Sebastian的手腕,另一只手举在嘴边鼓励Mackie:“飞过来!飞过来!”


Sebastian给Chris抓得动弹不得,只好给予Mackie精神上的支持:“飞过来!飞过来!”


Mackie狠狠地冲他们比了两个中指。


 


Sebastian不怕蜘蛛,还挺喜欢,他中学的时候看《夏洛的网》,写过很长的读后感。


片场休息,Chris远远地看见Sebastian蹲在地上,穿着红T恤,背上背着道具书包,聚精会神地在看什么。


他走过去和他蹲一起,“看什么呢?”


Sebastian指了指对面的灌木丛:“蜘蛛在结网。”


Chris看过去,差点浑身汗毛都炸起来,一只足有半个手掌大小的蜘蛛正趴在那里慢吞吞地吐丝,茸毛很长,八只脚褐彩斑斓。


他定了定神,说:“哇哦。”


Sebastian很专心地看,说:“很漂亮的网。”


Chris把脑袋凑过去,和他一起看。


银白色的蜘蛛网经纬分明,里面是个收紧的螺旋,外面层层弧线连接扩散,疏密有致又整整齐齐,像是经过精心设计和严格计算。


“很漂亮。”Chris由衷地说,他讨厌死了蜘蛛,但不得不承认蜘蛛是昆虫界的艺术大师。


风把蜘蛛网吹得颤颤悠悠,把Sebastian的长头发也吹开了,蒙了Chris一脸。


Sebastian没注意到,还在笑,笑着说:“这不算什么,我还见过更漂亮的。


Chris被头发丝遮住了眼睛,脸上痒痒的,于是吹了口气,把它们丝丝缕缕地吹开,一口气吹到了Sebastian的耳朵根。


Sebastia脖子一缩,耳朵立刻红了,转头看着Chris,睁大眼睛,“抱歉。”他说,下意识地挠了一下耳根。


Chris伸手给他把头发捋到耳朵后面去,笑着说:“小事一桩,伙计。”


于是他们继续看蜘蛛网,兴致勃勃的。


 


Paul·Rudd路过,指着那边问Mackie,“他俩干啥呢?”Mackie正在替身的指导下压腿,擦着汗打量他:“大概在研究蚂蚁有几块腹肌。”


Paul嘘了他一声,自己溜达过去看。


Olsen在旁边抱着一桶冰激凌哼哼哧哧地啃,问Mackie:“蚂蚁有腹肌?”


“至少有六百块!”Mackie做个鬼脸,“要不他们怎么数到现在还没数清楚?”


Paul加入其中,蹲着的人从两个变成三个,等Olsen啃完冰激凌,连Mackie也跑过去了。Olsen从背后就看见美国队长、冬日战士、猎鹰和蚁人蹲成一排,四个脑袋挤在一起,毛茸茸的。


她袅袅婷婷地走过去,拍了一下Sebastian的肩膀:“看什么呢?”


Sebastian出其不意,给她拍得往前一冲,Chris眼疾手快地伸胳膊拦了一下,回头冲Olsen:“老天,你吃了多少冰激凌?”


Olsen纳闷这人怎么能眼观八方知道自己吃什么,Chris从制服的裤袋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她,嫌弃地挥手:“擦嘴擦嘴!”


Olsen擦干净嘴,不气馁地继续往里挤,Mackie给她让了个位儿,于是五个脑袋挤在一起。


Olsen看到蜘蛛先是吓了一跳,然后叫起来,“这是小提琴蜘蛛嘛!”


Paul大摇其头,“小提琴蜘蛛可没这么长的毛,而且也不应该在这里,”他引用女儿的生物作业,“小提琴蜘蛛有六对眼睛,生活在美国南部草原上。”


Mackie用一根小树枝去逗蜘蛛,笑嘻嘻的,“反正不是黑寡妇。”


众人切了一声,一致去看Sebastian,Sebastian不负众望,一本正经说:“这就是普通的褐蛛,学名叫加拉帕斯——”


他还没说完,蜘蛛被Mackie逗得怒不可遏,飞快地下网朝这边冲过来,众英雄齐齐后退,Sebastian和Chris蹲的时间最长,腿麻得跑不动,搀扶着在后面一拐一拐。


Mackie睚眦必报,手放在嘴边喊:“飞过来!飞过来!”


Sebastian果断说:“揍他!”


Chris捡了个瓶盖扔过去,正中胸口。


 


北京发布会上,Joe·Russo在回答问题,Chris眼尖地看见Sebastian裤子上有个移动的小点,他盯着看了很久,终于忍不住伸手去指,指尖快戳到Sebastian的大腿,提醒他:伙计,你腿上有个蜘蛛哎!


Sebastian低头看,啥也没看见。Joe说到谁会在美国队长隐退之后接盾,顿了一下,Sebastian收到暗示,赶忙拿起话筒回答问题。Chris的目光从他腿上移到他脸上,盯着不放。Sebastian感觉到他的目光,不由自主又低头看。


Mackie和Joe也跟着往他腿上看。


Chris拿话筒说:“Sebastian要变蜘蛛侠了!他腿上有只红蜘蛛!”


哄堂大笑,主持人也笑了。Sebastian笑着说:“哦,Tom·Holland,你又来了!”说完他才发现那不是蜘蛛,是只蚂蚁,“哦,是这个小东西,是Paul·Rudd,蚁人。”他侧过脸对Chris说,把蚂蚁捻起来。


Chris盯着他的手指头,看着他把蚂蚁轻轻放在椅子扶手上,悄悄说:“它不会爬回去吧?”Sebastian也不能确定,于是他们盯着蚂蚁,观察它的动向。


Mackie在回答问题,Joe咳嗽了一声。


Chris和Sebastian觉得背后嗖嗖飞过好多冷箭,于是收回目光,坐好,一脸严肃地看着Mackie。


过了一会儿,Sebastian的目光不由自主又往扶手上看,这时候Mackie转向他,说:“我想我们三个合作得很愉快……”于是赶快又坐好,严肃地点头。


Chris接了几句话,手在身上抓来抓去,好像哪里长了毛或者爬了蚂蚁,眼神一阵一阵往扶手上瞟。


Sebastian憋住笑,装着不知道。


Chris实在忍不住,凑过来往地上指,“嘿,seb,它掉到地上去了,它不会爬过来吧?”


Sebastian往地上看,蚂蚁果然正往Chris那边爬,于是小声说:“别怕,它不咬人。”


Chris说:“可它会爬到耳朵里,你根本看不见它!”


Sebastian很想说“它爬不了那么高你别自己吓自己好吗”,可是感觉到Joe犀利的目光快把Chris的后脑勺盯穿了,就没敢说,只能用眼神示意“没事儿,我看着它哪!”


Mackie指着他们冲台下做了个手势,无声大笑,头点个不停。记者们捂住嘴。


Chris一脸严肃地说:“我相信你,伙计!”然后捋了捋袖子坐好。


Sebastian欣慰地转过头,Mackie冲他挤眉弄眼地笑个不停,用话筒挡住嘴偷偷说:“烦人精,是不是?”


Sebastian想替Chris辩护又无话可说,于是釜底抽薪:“是谁说我们三个合作得很愉快的,啊?”


Mackie花了全身力气才忍住不当场大笑出声。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00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